微信公众号:杂食动物一般

只是后来不断的醒来--2017年日记整理摘抄

1. 2017年的每一天

    我倒是想过很多次,自己离开这个郑州的情景,对着车站、房东、同事和恶心的项目的甲方,满脸欣喜的打包所有东西,然后一点也不在乎的转身。只是后来不断的醒来,看到总是床边闪光的充电指示灯。

 但现在我不这样想了,每个人都可以开心的被替代。车站不在乎自己肚子里每天游来游去的乘客,房东不在乎房客,甲方更不在乎小虾米。看过的一个又一个离开的同事,他们的脸上也没有止不住的微笑。人们都是冷静选择、积极抛弃、礼貌道别。

 生活不断的修正着我对她理解。

2.除夕夜

   对面山上放出的烟花,像是从黑夜中轮廓模糊的方形村庄里生长出一大把的彩色蒲公英,在夜里快速的闪亮,每隔不远就有暴起。河面上则快速的闪过蒲公英优雅的长颈和饱满的球形花朵。

最美的则在夜里起起浮浮的山峰的曲线。

后半夜里突然下起小雨,淅淅沥沥间越下越大。本来我妈还想着明天去采腊梅,这个架势看起来应该是不行了。

   3.对我们这种普通人来说,人生的每一步应该都埋着地雷吧。只不过是等待着爆炸的时间有长短而已。总要在我们最放弃防备,觉得安全的时候,炸弹才轰然爆炸。

4.高速公路项目出差前夜

    路过一家饭店的时候,一只黑色的小猫在寒风里瑟瑟发抖的小声叫着。我很想把它带走,可是我连自己都养不活,明天还要去高速公路的服务区出差。我从街的一头走到另一头的时候终于忍不住走回去看它,想着最不济也可以把手上拎着的牛奶倒一盒出来给它喝,结果它已经不见了。 

    在城市里活动的时候,最不想看见的就是流浪猫狗。尤其是流浪狗,他让我不可抑制的联想到自己。都是一样的举目无亲,跟被丢在荒野上面的一片发黄的叶子一样。这种时候我都特别想要把这些动物抱回家,但是手还没有伸出来的时候,脑袋里就已经明确的发出“你养得起吗?”“你抱走他最后又不得已的抛弃他不是更可怕?”。这种广泛存在在我生活当中的“想而不能”的挫败感,让人更加难过。

5.晚上加班的时候,我妈打了个电话过来,我还正奇怪说星期四为什么我妈会主动给我打电话?

     结果聊了一会我妈问我“今天吃什么好的了吗?”

     我说“没有,没什么胃口,就吃了碗面。”

     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下,然后说“晚上给自己买个蛋糕,你今天过生日你都忘了。”

     在仟吉买蛋糕的时候,感觉有点贵,最后还是买了一个看起来比较冷静的蛋糕。会去之后,故意关了灯,做贼一样点了蜡烛,拍了照片之后就等着蜡烛烧完,一边烧一遍对着一个性冷淡风的蛋糕许愿说想要有个好工作。

6.有天晚上,我做了一个蛮魔幻的梦。

     梦里似乎有什么庞然大物在雾气之中向我走来。一阵叫声不停地在空气里飘荡。初听的时候,好像是鲸鱼的叫声,类似从黑色的海底发出的一种深沉的呜咽,但当青色的雾气散开的时候,露出了一副巨大的螳螂一般的肢体,明确的昭示着这不是一个鲸鱼一样圆润的生物。狰狞的枝节出现的时候,呜咽变成了毫不掩饰的尖叫,声音突兀的出现在耳畔,每一条声音的波纹都带着女妖的尖牙,在空荡的原野上横冲直撞。插在石头里的那把古剑并没有像我想象的那样重新复活、大放光彩、扫荡生灵。而是在让人惊恐的尖叫里轻而易举的被折断,毫无声息的跌落在满是灰尘的地上。

7.券商做的一个项目,老板夫人因为一年进了 5 次派出所,所以开不了无犯罪证明,券商建议清理出公司高管队伍 。

8.盘点的时候,让花椒树的刺划了一下,眼尾一直有一条红色的血线,看起来像是红色的眼线。会计事务所里的妖娆boy就是excel小王子我了。

9.早上半梦半醒的时候一直以为外面有一辆消防车在叫,醒了才反映过来居然是风的声音。

10.高速公路上的人说现在生意不好做,很多跑货运的人都在车上自己做饭吃。我刚刚就看到一个阿姨在大卡车的驾驶室里用一个电饭煲在煮饭,这个场景让我非常深刻,以至于一想到这个项目我脑海里马上浮现的就是这个场景。

11.路过全棉时代试了一下里面的那个衬衣,我穿着真的超级好看,不过太贵了,418。

12.回来的时候走过郑东新区的CBD,雾霾非常疯狂。像是个碗一样把周围排成一圈的高楼给挡住了。一个人慢慢往回走,走到一半的兴致没有来的时候高了。望着面前的雾霾,感觉自己的前途没有什么方向,这份债务真是要把人拖垮,现在吃也不敢吃,怕长胖。也不能跟谁说,也不愿意跟谁说,想辞职,但又没有更好的工作,如果不是因为这个项目管饭,生活简直不可想象。

 晚上 7 点半,刚刚一只金毛从我脚边走过,胖胖的,但是咧嘴的时候看起来特别像是在笑。我也很想要一直不花钱,不掉毛,每天对我笑的金毛。

13.晚上和我妈打电话,有一段是我妈说我我听着,言语之间可以听出来我妈那种很高兴,又迫切的想要跟儿子说话的心情,感觉到有一点心酸,每个人都逃不过这一劫,都要变老,最后都变得满身都是弱点,都得不断的通过回首过去来为现在的生活找到欢乐。

14.听了项目上这个查老师故事,我感觉到,每个人,并不是为了优秀,只是为了能生存下去,都能做出很多超乎自己能量的事情,他能够从零开始不断的学习,临危受命为厂里考下中级会计职称,对于生活,他尽了全力,我没有 。

15.绿萝搬家的时候被磕破一片叶,就像一个伤口一样,等他长好的时候,我应该也就适应了新的环境。

16.有个女的来领不动产证,来了之后说,我在这里有好几套房子,你帮我看看说的是哪一套。

    我也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说出这种话

17.回家之后,倒是瘦了 5 斤,可是肚子现在天天坐着倒是有变大的趋势。搞不好下一次再有这样的客户来捣乱的时候,我就像游戏里面的大肚子僵尸一样,突然爆炸,然后炸死他。

18.家里的液化气今天终于用完了最后一坛,以后就开始用天然气了,很多琐碎的小事都在更新换代,就像液化气这样离开我们的生活了。

19.现在不知道为什么,的确是什么地方都不想去。

公众号……杂食动物一般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同学少年都不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