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信公众号:杂食动物一般

负能量的审计人员日记

2月20  周一

每个单位都会有这样的同事b吧,如果是别人的事情,总是要嘴贱的来一句“有那么难吗?多大点事啊”

结果真的等到问他要工作成果的时候,各种问题也来了,怎么推迟都有他的理由,好像自己做不完是多么天经地义一样,今天问他要底稿他又在哪里叨叨的时候,超想说一句“有那么难吗?多大点事啊”

混职场嘛,这都是小事了,忍一下就过了

 

晚上,同事a(现场负责人)非要做安全生产费的排查,结果合同扒了半天,根本就没有效果,几乎全是无用功。

到了酒店,说是被审计单位定的时间已经到了,住不了,在心里狠狠的骂了同事B一声傻逼。不是“有那么难吗?多大点事啊”吗?结果还不是办砸了。

过分的是这个时候打电话也不接了,怕和他吵架,打电话我都只跟同事A沟通,感觉听到B的声音的那一秒,我一定会炸。

 

    现在为什么要过的这么苦?刚刚看到根火腿肠,我都迟疑了一下。

 

2月21号  周二

张总想要把二部分离出来,之后专门用来接好的活,比如主板和钱更多的活,给自己攒养老金的意思不要太明显。相对较差的活要转给三部。

算盘不要打的太响。

在知乎上看到,审计员的业务爱好就是投简历,大概都是这么逼出来的吧。

这几天一直在调整报表,虽然心里一直都觉得几个领导肯定比我们厉害,可是这个项目都已经进行了快一年了,出报告最后的几天,还是不断的在改会计政策,我真的没办法,超级想骂人。

 

晚上看了傲骨之战,挺不错,不论怎么说,能够看到黛安就很高心了。

想要换工作。(这句话应该后面能够常常看见)

 

2月22号  周三

今天把16年的底稿电子版都整理好了。

 

晚上质检部的女老总来了,仍然在讨论安全生产费的会计政策

不过,倒是说了说为什么现在这个公司不愿意提安全生产费,感觉听起来特别像是小说情节。还是历史类型小说。

河南省交通投资集团的坏账计提比例整体都是0.5/1/2/5/10

2006新会计准则出现的时候,并没有明确坏账到底要怎么讲计提。一开始的时候,所有的企业都比较懵,准则里只说了一个资产组的概念,大部分人都理解成了现在的金额重大和不重大等等。

随着时间推移,后来各种坏账计提方法都出来了

比如:第一年不计提、前几年不计提,第五年一笔计提等等、也有公司直接设定3000万以下不计提的标准

交投当时有20多个亿的应收账款,根本就不能容忍这个大的计提比例

质检部的老师当时在做一线审计业务,为了这个几乎跑遍省内的高校,都没有一个定论。

最后强行定成了0.5这个标准,因为没有什么明文能够说明这个标准所以延续到现在

 

回到酒店的时候,房东打了电话,谁是让回去搬东西,现在租的房子要卖了,让我们搬到对门去。

下午的时候,接到了一个自称是百盛财务中心的hr的电话,只问了问有没有意向,然后就说之后会联系我,whatever

 

想要换个好工作。

 

2月23号  周四

浙江工商那边的论坛里,有学长说初试线定成了229,正在读研的同学说,江财的分数线是234。今年的分数线倒是一下提起来不少

 

唉,绝味现在也吃不起了,鸭锁骨好吃,也不能抚平我看到余额宝里面的余额的时候的焦虑

下午回去搬了个家,我倒是没觉得什么。

不过想想房东,两个孩子都有了,没有房子,现在别人一句话,让他搬家他就要搬家,唉,也是有点幸酸。

     等到回到宾馆的时候,我已经不再想今年考研的事了,调整的很快嘛。

 

    2月24号  周五

今天一进办公室,就听到了要把工程项目研发费用全部调回去的消息。

真是让人火大,删分录的时候,就不停的想自己之前为了能把这个数找出来,费了多少功夫,结果现在删除的时候连一分钟都不要。

同事C在重新统计试算平衡表的时候,直接就火了,没有调整好格式的直接就不管了。我很能理解她。

说实在的,有点想不通。之前三方开会的时候,领导说话一个比一个斩钉截铁,现在说不调就不调了。这不是自己打自己的脸吗?

现在他们的态度有松动后,很直接的就感觉到被审计单位的态度都不一样了。

重视程度一下就下来了。

真的是想不通。

不如之后就真的对方财务怎么说我们怎么调好了,直接卖报告不是更开心。

 

 

帮玩的好的抽了三个ssr,我很满意。辉夜 妖刀  和 荒川之主。

 

2月25号  周六

今天干活真的好累啊

只做完了采购与付款的底稿,明天可以打印一下东西

 

贫穷的我,热衷于从一淘上把那些有高折扣的东西加进收藏夹

再用慧眼似有架势的筛选掉评价低的东西,整个过程好像我真的要买它,甚至于已经买过了一样

第二天早上或者夜里,我又删掉他,实在想买的东西,过几天再删掉

听起来,简直是和话剧表演一样。

 

今天给了房租


公众号---杂食动物一般

评论

© 同学少年都不贱 | Powered by LOFTER